標題: 六○年代人像作品(一)

關鍵字: 楊英風;雕塑;六○年代人像作品

摘要: 楊英風在1950、60年代間製作了大量人像,這段期間同時也是他雕塑創作生涯急速擴張的階段,不僅作品數量眾多,風格形式和媒材也都相當多元勇於創新。20年間,他屢次於「臺灣省立師範學院藝術系美術展覽會」、宜蘭縣「美術展覽會」、「中華民國美術節美展」等多項邀請競賽展出或入選,以及巴西聖保羅國際雙年展等國際性展出,至1957年他已獲聘為第四屆全國美展雕塑組審查委員,並獲中國文藝協會雕塑獎之殊榮,更獲選第四屆全國十大傑出青年金手獎,被譽為台灣雕塑界第一人。這件泥塑作於1960年代,頭頸部分的精緻與腹胸部分的粗獷紋理形成對比,切線顯得精確而肯定,屬端正嚴整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