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善的循環

關鍵字: 楊英風;景觀雕塑;善的循環

摘要: 本作品完成於1985年,由基隆國際青年商會、基隆市市政府聯合委託製作,放置於基隆市立文化中心。據楊氏陳述其創作理念:「〔善的循環〕是一面大扇包容數面小扇而組成:大扇是人生舞台,小扇是一波又一波的人生歷練,經過不斷的磨練,才能成長智慧、豐富生命;大扇是海洋,小扇是一波波的浪濤,載來了基隆港的過往船隻,促進了國際貿易與文化交流。正面、背面以鏡面不銹鋼,側面以磨面不銹鋼製作而成,反映四周基隆景色,隨著扇骨折痕,彷彿看見活潑的人生與波動的海洋。善,是一切美好,〔善的循環〕亦象徵著基隆市立文化中心發揚文化、推廣藝術、美化生活的使命,讓一切美好,循環不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