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金手獎

關鍵字: 楊英風;雕塑;金手獎;高雄市立文化中心;獎座

摘要: 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自一九六三年年創辦中華民國第一屆十大傑出青年選拔活動迄一九九二年共三十屆,三十年來秉持「青年人應予鼓勵,傑出者應予表揚」的精神,前後共頒發了三百座代表至高無上榮譽的金手獎給當選者,金手獎所強調的精神意義「青年雙手、人類希望」更鼓勵了千千萬萬的青年朋友在個人崗位上努力奮鬥,並為國家社會及全人類做出了積極的貢獻。一九九二年是第三十屆十大傑出青年頒獎典禮,假高雄市立中正文化中心舉行,為讓金手獎的精神意義更擴大影響,特由國際青年商會與高雄市政府、高雄市議會、國民黨高雄市黨部、高雄市立中正文化中心、高雄市國際青年商會、台灣地區企業領袖及社會賢達人士,在第三十屆十大傑出青年選拔籌備委員會及歷屆時節與全國各界熱心人士共同推動之下決議籌建金手獎大型景觀雕塑,並請金手獎原創者楊英風製作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