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孝行獎:羔羊跪乳

關鍵字: 楊英風;雕塑;孝行獎;羔羊跪乳;獎座

摘要: 孝行為中國立國之道,家庭倫理乃是歷五千年不可替代的高尚美德,其泱泱乎已廣披為生活典範,其煜煜然己成為中華文化之骨髓,政府為講孝勵行,年辦(孝行獎)其用意之深遠,影響之廣大,為人心教化深植無限功效。此次(孝行獎)設計以深具傳統意義的(羔羊跪乳)為具象,採柔和圓滿的造型感覺,尤以綿羊的溫厚敦摯,更表現出古典現代的寫實透感,基座採中國傳統印章雕刻造型,並特別篆刻(羔羊跪乳)四字於底座。三羊各具特色。公有威儀,母有慈輝,子有謙孝,象徵慈愛,和諧美滿,安樂的親情氣氛又以三羊並列,更象徵新春(三羊開泰)之端兆,給社會國家帶來光明前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