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台北市愛心服務標誌

關鍵字: 楊英風;美術設計;台北市愛心服務標誌;標誌

摘要: 台北市為慶祝建國七十年暨配合國際殘障青年,特舉辦愛心服務活動,期望針對殘障者的個別需要,透過政府與社會多元功能協助,使其發揮潛能,改善生活品質,輔導自立自強,進而服務社會人群。此標誌即是為「台北市愛心服務」活動所設計的,外框以中華民國的國花——梅花之花瓣形狀,跟〔中華民國建國七十年紀念標誌〕相同,中間是兩隻交握且形狀呈現心型的手,交握的雙手代表互助合作,也代表友誼之手,希望人人身出友誼的手幫助殘障同胞,而心型造型又正好與此次「愛心服務」的精神吻合,楊氏運用簡單的線條和造型,即傳達出此次活動的精神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