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心靈之旅

關鍵字: 楊英風;美術設計;心靈之旅;海報

摘要: 本作品為電視弘法節目的海報,為楊英風攝影及設計,副標題為「一盞生活智慧的明燈」,節目共分為五個單元:「拈花微笑話禪宗」、「揭開神秘的香格里拉」、「佛教藝術」、「心靈的超越」、「永恆之美」。巨碑式的構圖方式使佛像幾乎佔滿畫面,並使人產生崇高及崇敬之意,而佛像本無相,卻無所不像,佛教自東漢明帝傳入中國,幾千年來塑造象徵完美、仁慈、智慧、沈靜、端詳與平易近人的形象,使人產生明心見性,天人合一的至高境界。畫面中的觀音像在似笑非笑的勻稱神態中顯得靜謐端莊,使觀者產生平靜的心境,準備參與心靈之旅的洗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