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中華航空公司標誌

關鍵字: 楊英風;美術設計;中華航空公司標誌;標誌

摘要: 本作品為一九八九年受中華航空公司委託所設計的標誌,其設計理念主要是取中華華航空公司英文首字字母「C」為圖案整體,融以鳳翔之姿,點出現代航空交通之舒適便捷,與中華航空公司馥郁的傳統服務情味。五道鳳翼迤邐於同心圓之上,除在視覺上造成炫目的速度感之外,意象爭中華航空公司遍布環球五大洲之航線網。鳳乃中國王者之靈禽,此昂藏顧盼、展翼自若而翔的瑞鳥,更是一脈中國哲思之昇華。而此造型也是楊英風十分喜愛的題材,五片羽翼的鳳凰造型,在其一九九0年的景觀雕塑【鳳凌霄漢】作品中,亦可看見此理念的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