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美國加州萬佛城整體規劃案(1977)

關鍵字: 楊英風;美國加州萬佛城;如來寺;景觀規劃

摘要: 楊英風規劃萬佛城地區的建築是希望能綜合所有佛地佛國的特點,最後建立成為自己的風格與特點,造成別的地區所沒有的氣氛,所以他規劃「萬佛城」並非「集合」而已,還有「創造」。而楊英風的「創造」便是遵從當地環境的條件,並運用大自然的力量與當地人民的生活合一,促成大自然與人民生活結合的建設。圖中設計,都是楊英風考察當地現有建築現況之後,在已有建築物上加以翻修、或整建的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