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探討企業協同氣候、供應商關係、信任與知識分享對組織績效之影響

關鍵字: 協同氣候;供應商關係;信任;知識分享;Collaborative Climate;Supplier Relationship;Trust;Knowledge Sharing

摘要: 企業受到外部環境的壓力,往往需要縮短產品研發或製造時間,提早上市。如果只有企業本身的努力,沒有供應商配合,往往會影響產品開發的成效。 協同商務在過去幾年受到許多企業的關注,主要原因是可以縮短研發或生產時間,在協同氣候的影響下,與供應商建立互信的基礎,進而進行知識分享。當企業可以達到上述的目標時,通常可以提升營運績效。 國內對於上述議題的研究付之闕如,本研究的目的在於瞭解國內企業與供應商之間如何進行上述活動,改善營運體質,縮短產品上市時間以爭取競爭優勢。藉由本研究的調查分析,可以提出相關的研究成果供學術界與實務界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