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考慮公司動態特性與總體經濟共變因素下違約機率之決定因素及其測度

關鍵字: 違約機率測度;公司動態特性;總體經濟共變因素;雙重隨機密度函數

摘要: 違約機率的評價或是估計,必須兼顧具有資訊內涵的重要變數。過去文獻通常 嵌入部分的公司財務資訊或是部份的市場資訊,來評價違約風險。本研究的目的係 同時考慮公司動態特性與總體經濟共變因素,進行違約機率之估計。首先將確立影 響違約風險的相關變數,進而利用該變數建立違約密度函數,並以極大化概似函數 來求解違約機率。違約機率將可透過解微分方程或數值方法來求解,並且以準確率 驗證分析與樣本外統計檢定,實證分析違約機率模型的準確度與穩健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