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可圖形化設計任務分享及具備QoS的網路同儕運算服務之數位所有權管理系統

關鍵字: 網際網路;電子商務;所有權鑑別;同儕運算;QoS

摘要: 由於數位內容的創作耗時,但複製卻相當地容易,因此數位內容保護技術便應運而生;為了在內容提供者和消費者之間的利益取得平衡,本研究針對這些問題,提出了一個以Web-services為基礎,透過使用QoS (Quality of Service)用以保證資訊應用的高品質績效,並融合了BPEL作為實驗流程制定語言的輕量級P2P環境的網路同儕運算服務之數位所有權管理系統,適用於中小型組織的信任網路之中,具備可圖形化方式設計運算任務的彈性與工作流程控管的能力;網路管理者能夠有效率地使用現有資源,並且保證服務的需求等級而不用過度擴充設備;同時繼承了XML Web Services開放性標準以及非緊密結合,可以用來分派可批次化的高運算能力依賴的工作,給信任網路之中閒置的資源代為運算。對於施行的組織可以達到經濟地提升運作效率之目的。 要驗證分散式協同運算的效能,本研究以小波封包轉換理論為基礎,以「多重小波轉換濾波器之浮水印嵌入」作為實驗對象,以數位內容之特徵,來進行數位資源的使用、分佈與服務。同時,對相關的理論、原理,做深入的研究,並同時使用研究各種攻擊的結構,來克服可能所碰到違法使用的問題,以建立強韌與可靠的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