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環保設施選址網際網路決策支援系統

Keywords: 環境設施選址;平行運算;優選模式;決策支援系統

Abstract: 環保設施選址通常必須考慮許多準則與條件,以評估場址是否合適。在篩選場址時,亦需要分析 大量具有空間屬性的資訊。在過去的研究中,研究團隊雖已發展了相關演算法與電腦程式。但並不易 供一般工程師或分析人員使用,加上環保設施選址與一般工程專業問題不同,通常會引起各方民眾及 團體所關心及重視,故有必要建置一個能供不同團體同時參與的平台,以利於進行決策分析,本研究 因而擬建置一個網際網路決策支援系統,以解決這些問題。由於網際網路有不受時空限制的優點,傳 輸速度也已越來越快,具有同一介面可多人使用的方便性,也便於維護,故本研究以網際網路為基礎, 結合電腦化選址最佳化模式,並探討適當且低廉的平行運算環境,改善求解的效率,並採用傳輸效率 很高的SVG 技術來建置空間性資訊系統,及發展整合性的決策支援系統,並改善一般地理資訊系統缺 乏優選能力的缺點,以達到有效支援及改善選址決策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