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高純度鋁13混凝劑之混凝特性探討及製備研究

關鍵字: 鋁13;混凝;A113;coagulation

摘要: 本研究目的在於了解高成份Al13混凝劑對濁度及有機物去除能力及混凝劑機制,並瞭解生產製備高含量Al13混凝劑有效應用於本省淨水場,以提昇水公司水廠淨水能力。 1.AL13含量Al-Ferron檢測方法之測試及與NMR分析數據之比較。 2.高純度Al13聚氯化鋁產製最佳條件試驗及產製控制流程模式之建立。 3.本公司各區處採購使用之PACl混凝劑Al13及單體鋁含量分析。 4.不同純度Al13混凝劑與目前一般市售聚氯化鋁混凝劑在不同濁度下之混凝效能差異之比較。 5.以SCD、PDA及瓶杯試驗進行高純度Al13混凝劑之混凝加藥監測及探究。 6.不同純度Al13混凝劑對天然性有機物之混凝效能差異之比較。 7.一般PACl及高純度Al13混凝劑加藥混沉後殘餘鋁濃度差異分析。 8.製備PACl的主要方法探討研究。並從管理、技術、成本、埸地及原料來源等面向擬訂PACl廠商/水公司自行製備高Al13含量PACl混凝劑之可行方案。 9.舉辦兩梯次Al13成份檢測觀摩訓練班,養成水公司檢驗同仁檢測Al13成份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