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量子色動力學與重味粒子物理

關鍵字: 重夸克;B介子;Heavy quark;B meson

摘要: (1)重夸克及膠子碎裂至重介子:在這個主題 裡我們將計算重介子產生過程的碎裂函數之輻 射修正.以上所提到的碎裂函數包含近距離及 長距離交互作用的貢獻.在近距離交互作用方 面,我們可以運用微援量子色彩動力學處理.長 距離方面,我們可以運用非相對性夸克模型;(2) .beta.介子衰變的有效"漢米爾頓量":在這個主題 中我們將推導出.beta.介子電弱衰變的有效"漢 米爾頓量"..beta.介子電弱衰變的具體例子有.beta./sub s/.arrr.J/4+.gamma.、.beta./sub s/.arrr.P-wave charmonium+.gamma.及其他等等.我們將運用重整化 群的方法把近距離的強作用效應加起來.剩下 的部分屬於長距離交互作用.這部分的效應可 以經由已知的實驗決定或者經由一些非微擾的 方法來探討;(3)重強子手徵微擾理論中的對稱 破壞修正:在本主題裡我們將選用各種強交互 作用模型來估計重強子手徵微擾理論中的對稱 破壞修正.我們將著重於重夸克自旋所引發的 對稱破壞效應.這類對稱破壞效應的估計將與 目前實驗數據作詳細的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