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作業研究應用於服務業之基礎研究

關鍵字: 作業研究;服務業;銀行業;交通運輸業;學校教育;Operations research;Service operations;Banking systems;Transportation systems;School administration

摘要: 本研究計畫之目的為研究如何運用作業研 究的方法於服務業的:(1)系統設計;(2)作業管理; (3)成效管理三個層次.以醫院□銀行□運輸及 學校四個較具代表性且對民生影響較廣的行業 做為第一階段的研究對象,再以這四個行業內 部的業務性質屬性分別加以研究.研究的內容 分為三個主要部分:(1)對於各項業務的現況了 解與分析;(2)收集作業研究應用於服務業及其 他行業的成功實例;(3)作業研究在服務業上的 應用實例及未來研究方向的歸納與分析.本研 究為國科會工業工程學門重點研究群"服務業 的基礎研究"中四個子計畫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