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電流模式高頻濾波器之設計

關鍵字: 連續性濾波器;電流模式運算放大器;跨導放大器;跨阻放大器;Continuous-time filters;Current-mode amplifiers;Transconductance amplifiers;Transresistance amplifiers

摘要: 近來,連續性濾波器在射頻及視頻信號處理 方面的應用受到相當的重視.而且電流操作模 式之連續性濾波器較電壓操作模式之連續性濾 波器更具高頻的潛能,因此電流操作模式之連 續性濾波器非常值得深入研究.本計畫將針對 高頻電流模式連續性濾波器進行研究開發.在 電流模式連續性濾波器之設計中,可調式電流 模式放大器及其微分器,積分器為重要的細胞 元.因此,本計畫將針對此基本電路予以最佳化 設計,再次這些基本細胞元形成高頻二階濾波 器,進而設計高階串接式濾波器,並考慮次CMOS或 BiCMOS製成技術來設計,在佈局及晶方研製之後, 將予以量測印證,部分創新電路將申請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