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模糊語意式癥侯診斷行為模式之研究

關鍵字: 人員監控;模糊語意;癥候診斷;Supervisory control;Fuzzy linguistic;Symptomatic diagnosis;Description

摘要: 本研究主要目的在於探討於系統運作初期, 運用模糊語意式癥候診斷模型,輔助監控人員 進行診斷的可行性.本研究擬利用知識工程與 口述資料分析等方法萃取系統專家知識,以建 立一通用的模糊語意式癥候診斷模型架構.待 模式建立後,將實地驗證此模式之績效,並進一 步詳細討論該模型之建立步驟與未來發展範疇 .研究之結果可作為將來發展模糊語意式癥候 診斷系統之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