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雜弦孤立子及弦黑洞

關鍵字: 孤立子;黑洞;Solitons;Black holes

摘要: 現今弦理論研究的瓶頸在於真空態的決定, 一般相信對弦非微擾的了解,將是解決此問題 的關鍵,於是弦孤立子黑洞,矩陣模型逐漸形成 研究的風潮.我們將由四個角度去探討Strominger( 1990)的Heterotic 5-branes解.(1)低能量的有效量子場 論觀點.(2)俱(4,4)世界面超對稱的.sigma.-模型觀 點.(3)N=4超保角場論觀點.(4)5+1維Worldbrane作用量 觀點.我們並將探討5-brane解與弦黑洞解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