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懸浮粒子多孔性輻射燃燒器的物理現象數值分析

關鍵字: 輻射燃燒器;懸浮粒子;多孔性介質;Radiant burner;Particle suspension;Porous medium

摘要: 為詳細了解多孔性輻射燃燒器的設計參數對燃 燒器性能之影響,本計畫擬針對懸浮粒子多孔性 輻射燃燒器的熱傳現象進行詳盡分析,對於輻射 燃燒器探討各項參數如孔隙率,以及多孔性介質 材料與其粒徑分佈對於燃燒器的輻射熱能輸出影 響.在不同燃燒速率下,由於火焰位置亦將改變,以 至影響能量的輸出,此一影響也將被詳細分析.另 我們也將分析輻射燃燒器下游加裝廢熱回收網格 裝置,其參數如網格大小與材質等,對於整體熱輻 射輸出能量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