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隨機係數生長曲線模式中經驗式貝氏估計值在短陣式平方誤差損失函數下之表現

關鍵字: 成長曲線模式;收縮式估計值;貝氏;經驗式貝氏;平方誤差損失函數;矩陣式函數;卡方等式;威氏等式;Growth curve model;Shrinkage estimator;Empirical bayes;Bayes;Squared errorloss;Matix loss;Chi-square identity;Wishart indentity

摘要: 本研究旨在探討以矩陣式平方誤差損失函 數來決定生長曲線模式中估計值的優劣情形, 而所要估計的是生長曲線模式中具有矩陣式結 構的係數.採用的方法是經驗式貝氏法,而推導 的估計值,稱為經驗式貝氏估計值.這些新的估 計值都會比平常最小平方誤差法所得的估計值 好.這些估計值甚至包括了Reinsel(1985, JASA)所提 出的,而且有一組新的估計值將會比他所提出 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