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並行程式測試環境之研究(II)

關鍵字: 並行程式;程式測試;測試環境;Concurrent program;Program testing;Testing environment

摘要: 利用分散式計算機系統執行一特定任務之應用 日益增多,分散式軟體包含多個程序且分散在多 個處理機上同時執行,各程序藉訊息傳送以作相 互間通訊與同步,因而可完成特定任務.分散式軟 體由於各程序間之執行順序無法控制及分散式語 言之不確定性特性,因此輸入相同資料於同一分 散式程式執行數次,可能產生不同之輸出結果,因 而造成傳統之程式測試方法之無法應用.結構化程式測試技術是常用之一種程式驗證方法 ,本研究之目的是提出一程並行程式最佳測試路 徑產生方法,並製成一完成之測試環境,預定二年 完成.在第一年(80年8月至81年7月)工作中特完成:ぇ並行程式路徑自動產生器え定義並行程式涵蓋準則ぉ執行控制子系統目前已完成前二項工作,第三項工作也可順利完 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