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共平面波導不連續問題之研究

關鍵字: 金屬底共平面波導;線方法;終端耦合;級狀不連續;Conductor-backed coplanar waveguide;Method of lines;End couple;Stepdiscontinuity

摘要: 目前有關微帶波導的不連續問題研究較普遍, 然對於共平面波導的分析較少,因此一般CAD的程 式�面較缺少這方面的模型,使得設計電路時缺 乏可靠的數值依據.本計畫的目標在分析金屬底(Conductor-backed)共平面 波導的不連續結構,包括斷路,短路,終端耦合(End Couple),級狀不連續問題(Step discontinuities)等,做為 設計共平面波導電路的依據及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