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在光纖中利用微波次載波方式傳送HDTV/TV視訊收發機之研製

關鍵字: 高畫質電視;次載波多工;DFB雷射;HDTV;Subcarrier multiplexing;DFB laser

摘要: 本計畫將研製一類比式的高速光纖通信的收發 機用以傳送HDTV/TV的視訊,並研究其傳輸的效果失 真的情況,為配合現有的CATV系統與直播衛星,並達 到多頻道傳輸,將採用微波次載波技術對HDTV/TV信 號做FM或FSK調變,然後再對雷射二極體作強度調變 ,吾人預期此收發機的頻寬將達4GHz,接收機的靈敏度為-24dBm,雜音在11PA/ .sqroot. Hz以下.本計畫將分兩年執行,今分述如下:發射機方面:將首先研究雷射二極體的頻譜響應,參數的確定, 大信號的失真,FM的雜音等.第二年將探討補償電路及高頻阻抗匹配電路製作 .並測試此發射機的性能.接收機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