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個人通訊網路中多重呼叫轉移問題之研究

關鍵字: 個人通訊網路;細胞式行動通訊系統;多重呼叫轉移;最佳頻道分配;Personal communication network;Cellular mobile communication system;Multiple-call handoff;Optimal channel allocation

摘要: 本研究計畫擬探討個人通訊網路中多重呼叫轉 移的問題.在個人通訊網路中,諸如火車,公車,汽 車等大型公眾運輸工具(Plateform)可能有若干的呼 叫同時進行,此等運輸工具在橫越細胞邊緣時就 產生了所謂的多重呼叫轉移(Multiple-CallHandoff).由 於轉移呼叫在細胞式行動電話系統中比新來呼叫較具重要性,在具多重呼叫轉移之個人通訊網路 中,若亦採取相同的服務策略,則為了保存多重呼 叫轉移將會導致新來呼叫偏高的阻塞率,此問題 需仔細考慮研究.瞭解其對系統之影響而採取新 的服務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