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透鏡結構及其電控液晶眼鏡結構

本發明係揭露一種液晶透鏡結構及其電控液晶眼鏡結構。液晶透鏡結構包含一第一電極層、一複合層、一第二電極層及一第三電極層。複合層包含一第一配向層、一第一液晶層、一複合薄膜層、一第二液晶層及一第二配向層。第一配向層係位於第一電極層上。第一液晶層係位於第一配向層上。複合薄膜層係包含一液晶及一高分子材料,複合薄膜層係位於第一液晶層上。第二液晶層係位於複合薄膜層上。第二配向層係位於第二液晶層上。第二電極層係位於第二配向層上。第三電極層係位於第二電極層上。其中,第一配向層與第二配向層之配向方向係為相互垂直,且複合薄膜層中之液晶與高分子材料之配向方向係為相互垂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