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移動預測方法

摘要: 本發明係揭露一種移動預測方法,其係利用在複數基地台所涵蓋之複數相鄰之通訊細胞間移動與通訊之至少一通訊電話,於一預測時段內,對使用通訊電話之人口移動進行預測。首先,擷取在一天中,通訊電話於每一通訊細胞產生之一話務量,與通訊電話在通訊細胞交遞移動所產生之一交遞資訊。接著,計算話務量及交遞資訊,以得到一天內在不同之時段中,人口在通訊細胞間移動之移動機率,及人口在每一通訊細胞涵蓋之區域之一平均停駐時間。最後,依據求得之資料,預測在預測時段之時間終點時,人口出現在每一區域之一出現機率,進而達到人口移動預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