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具有環狀排列微生物載體之廢水處理方法與裝置

摘要: 一種廢水處理方法與裝置,是於一反應槽中設置多數環狀排列之載體供微生物附著生長,反應槽中可分成一上反應區、一通道區以及一下反應區,通道區是被這些載體所圍繞,而且連通上、下反應區,微生物包含有自營性脫硝菌,而可產生Anammox反應將廢水中之NH4 + 以及NO2 - 轉換成氮氣,從而達到去除水中總氮之目的;由於載體能夠避免過多微生物隨著放流水排出反應槽,而將微生物儘可能地保留於反應槽內部,故此一廢水處理方法與裝置具較佳之處理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