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節能式色溫調校方法及其調校裝置

摘要: 本發明係揭露一種節能式色溫調校方法及其調校裝置,首先擷取至少三原色之原色座標及其最大亮度,接著,根據原色座標計算出複數混色重心色座標與一系統白點色座標,並以混色重心色座標建立原色之色域,此色域具有至少三個子區域,每一子區域由四混色重心色座標定義之。再來選定一目標色溫之目標色座標所屬之子區域,作為子目標區域,以依據此區域對應之混色重心色座標、最大亮度與系統白點色座標,計算出子目標區域對應剩餘未知之二原色之亮度解。最後,依據此解及最大亮度,調整所有原色之色溫,以達到最節能之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