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太陽能集電電源管理系統

摘要: 本發明係揭露一種太陽能集電電源管理系統,用於管理太陽能光伏電池模組產生的電能,包含:一最大功率追蹤電路模組、一充電電路及一電壓轉換模組;用於管理光伏電池模組的電能轉換、供給外界使用及儲存於儲電池。其中,最大功率追蹤電路模組可調整光伏電池模組的輸出電流,以使光伏電池在輸出極限範圍內可以輸出最大的功率,提升太陽能轉換效率。其中,電壓轉換模組則可以將光伏電池模組產生的電能轉變成不同需求的電壓格式供外界使用,如直流5.6V、1.0V、0.6~0.3V低電壓或-1.2V負電壓的輸出格式。由於該電源管理系統電路結構簡單,可設計成系統晶片(SoC),除降低成本外,可使應用更為廣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