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擴散光學斷層掃描之影像重建方法、裝置及電腦程式產品

摘要: 一種擴散光學斷層掃描之影像重建方法,包含下述步驟:(a)利用一前算模型求得一權重矩陣;(b)利用奇異分解法得到該權重矩陣的逆矩陣;(c)利用待測物的一子區域取得的接收光線訊號計算一光線強度矩陣,並將光線強度矩陣與權重矩陣之逆矩陣相乘得到組織吸收係數矩陣;(d)運算構成一全區域的各子區域之組織吸收係數矩陣;及(e)整合各子區域的組織吸收係數矩陣並對應不同顏色以得到全區域的擴散光學斷層掃描影像。本發明之功效在於使用子區域用來縮小矩陣而可減少運算量,並使用奇異分解法用於逆求解運算,有利於硬體設計以及可攜式裝置的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