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可移動式生理監測系統及其方法

摘要: 本發明提供一種可移動式生理監測系統及其方法,包括一信號擷取裝置、一可攜式信號監測裝置及一遠端伺服器,利用信號擷取裝置擷取使用者之生理信號,透過短距離無線傳輸之方式將其傳送至可攜式信號監測裝置,可攜式信號監測裝置連續記錄並分析生理信號,定時將生理信號傳送至遠端伺服器。可攜式信號監測裝置並包含一衛星定位系統模組可獲知使用者之位置,且包含一微陀螺儀或微加速規以偵測使用者是否發生跌倒之狀況,若偵測到生理信號異常或是跌倒狀況訊號,則透過電信網路或網際網路送出警告訊息至遠端伺服器,以便後續進行醫護動作,以達到監測使用者健康狀態之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