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呼吸訊號處理裝置及方法

摘要: 一種呼吸訊號處理裝置及方法,首先,將呼吸偵測模組配置於人體表面上的特定部位,用以偵測該特定部位的呼吸運動訊號,接著,由具有運算判斷規則之處理模組接收該呼吸運動訊號,以依據該運算判斷規則進行處理,俾產生相應之控制訊號。據此,可有效分辨不同呼吸訊號於不同控制功能的差異化判斷,俾使具有眼球、頭部、四肢等官能性障礙或脊椎等神經性功能障礙的使用者可透過特定呼吸方式的訓練並搭配本發明之呼吸訊號處理裝置及方法,達到控制電子設備之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