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具有自我感測機制之光纖感測系統

摘要: 本發明揭露一種具有自我感測機制之光纖感測系統,主要是以一中央控制室控制,控制一光纖感測器、一遠端節點,及一光偶合器所組成之次環結構,次環結構並進行串連,形成一主環結構,中央控制室具有可調雷射光源,可發送到光纖感測器上,光纖感測器具有反射功能,該可調雷射光源發出之光源,中央控制室可繪出光譜圖並比較分析斷點所在。本發明可大幅提升所有光纖感測器之生存力及感測能力,避免因環境變化導致光纖出現斷點,而影響到感測機制運行,也可有效降低整體光纖網路佈建的成本及複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