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評分負載平衡裝置與方法

一種動態評分負載平衡裝置與方法。此裝置包含一狀態收集器、一傳遞延遲量測器、一伺服器評分器、及一分數應對器。一旦延伸網域名稱系統伺服器收到一本地網域名稱系統伺服器發出的請求時,便通知伺服器評分器,伺服器評分器向狀態收集器取得多種狀態訊息,也向傳遞延遲量測器取得不同之服務伺服器與此本地網域名稱系統伺服器之間傳遞延遲所量測的資訊,以進行對不同服務伺服器的評分,分數應對器依評分的結果產生一目標評分値,以對應出一服務伺服器,並回報其IP位址給此本地網域名稱系統伺服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