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使用可變電感之電壓控制振盪器

摘要: 一種電壓控制振盪器,其包含可變電感、負阻抗提供電路、工作電壓源及接地點。可變電感包含一變壓器及一電晶體開關,變壓器包含一次側線圈與二次側線圈,一次側線圈包含第一線圈與第二線圈,二次側線圈包含第三線圈與第四線圈。電晶體開關並聯於一次側線圈,以根據一閘極電壓調整可變電感之電感值。負阻抗提供電路並聯於二次側線圈,以補償電壓控制振盪器於振盪時之功率消耗。工作電壓源電性連接於第三線圈與第四線圈之間,接地點電性連接於第一線圈與第二線圈之間。藉此,電壓控制振盪器之振盪頻率受控於閘極電壓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