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位置影像資料與位置資訊之查詢系統、查詢方法及建立方法

本發明係揭露一種基於位置影像資料與位置資訊之資料查詢系統及查詢方法,其係包括一行動擷取裝置與一遠端伺服裝置。其中,行動擷取裝置透過一傳輸模組以提供一空間參數及一鏡頭參數予遠端伺服裝置。遠端伺服裝置以此空間參數及鏡頭參數決定出一查詢空間範圍,並查詢出物件空間位置參數位於該查詢空間範圍之物件資料,於該行動擷取裝置顯示的影像資料上標記物件資料,以便利使用者選取決定欲觀看之物件,進一步查詢物件資料及相關影像資料。同時,本發明再提供一種基於位置影像資料及位置資訊的資料建立方法,本方法利用至少一第一建立資料與一第二建立資料。根據該些建立資料所提供之空間參數及鏡頭參數之交集,建立一對應之物件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