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一種應用於太陽能電池之共聚高分子

摘要: 本發明係將一個巨大且共軛的基團引進共軛高分子的側鏈上,不但可以降低共軛高分子的能帶(bandgap)且具有改善電子傳輸效率的效果。導入兩個辛基(octyl)以改善高分子本身的溶解度,且於側鏈導入辛基–菲基–1,3–二氮雜茂(octylphenanthrenyl–imidazole)可以加速高分子內部的電荷分離,因而在照光之後提高了光電流密度,促使其光電轉換效率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