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汽車虛擬環繞音響系統

摘要: 本發明係有關於一種汽車虛擬環繞音響系統,其設置於汽車上以接收一二聲道音源。一空間合成器接收二聲道音源之左聲道音源及右聲道音源,並擴展為一暫時後左聲道音源及一暫時後右聲道音源。一加權裝置接收二聲道音源之左聲道及右聲道音源,經加權運算產生一暫時前左聲道音源及一暫時前右聲道音源。一第一濾波器接收暫時前左聲道及暫時前右聲道音源,經濾波而產生虛擬前左聲道音源及虛擬前右聲道音源。一第二濾波器接收暫時後左聲道音源及暫時後右聲道音源,經濾波而產生一虛擬後左聲道音源及一虛擬後右聲道音源。藉此,俾重現虛擬音像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