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無線寬頻基地台的延遲與調變感知動態頻寬分配之設備及其方法

新一代的無線寬頻系統在高速行動無線網路下可支援高速率且長距離的傳輸。然而連線品質受到長距離及空氣干擾而不穩定,使得及時應用程式面臨嚴峻的考驗。因此,需要一個適當的頻寬分配演算法及設備同時滿足及時應用程式延遲要求且充分利用可用的頻寬來提供差異式服務和公平性。在本發明中提出一個在基地台藉由考慮調適調變及編碼比率與需求急迫性的最高急迫優先演算法來克服上述的問題。在上下行頻寬的動態調節中,分別優先保留其最急迫請求的頻寬,接著根據其餘上下行不急迫請求的需求量比例地分配剩餘頻寬。在上下行獨自分配頻寬給行動裝置階段,則利用一新穎的係數來決定每個需求的急迫性,以最急迫優先的分配方式來反映出延遲保證與公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