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免手持裝置之音質增強器

摘要: 本發明係關於一種適用於免手持裝置之音質增强器,包含:一麥克風陣列模組,用以接收一近端聲訊並提高該近端聲訊之指向性及訊噪比;一回音消除模組,用以消除該免手持裝置使用時,至少部分一遠端聲訊回饋至遠端所產生之一回音訊號;及一噪音抑制模組,用以抑制該近端聲訊中之一噪音訊號。藉此,利用前揭本發明之各組成構件,可達到提高免手持裝置所接收聲音訊號的清晰度,並消除回音與噪音,以增進通訊品質之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