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靜電放電防護裝置以及積體電路

摘要: 一種積體電路,包括一核心電路以及一靜電放電防護裝置。核心電路耦接於一第一電源線及一第二電源線之間。靜電放電防護裝置包括,一放電元件、一第一偵測電路以及一第二偵測電路。當放電元件被致能時,則在一第一及第二電源線之間提供一放電路徑,當放電元件被禁能時,則停止提供放電路徑。第一偵測電路耦接於第一及第二電源線之間。當第一電源線發生一靜電放電事件時,則第一偵測電路致能放電元件。當第一電源線未發生靜電放電事件時,則第二偵測電路禁能放電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