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於信度傳播演算法的自動補償方法與裝置

本發明提供一種用於信度傳播演算法之解碼的自動補償方法,在訊號雜訊比低時仍可有效修正誤差、改進解碼器效能及維持低硬體複雜度,包括:首先使用一最小和(min-sum)演算法來算出多個輸出値,藉以趨近於一信度傳播檢查端之運算結果;接著以一檢查條件來檢查目前解碼疊代次數;及最後若在前一步驟中,該目前解碼疊代次數被判定為一欲修正狀態時,則將該多個輸出値進行一補償程序;其中,係依據該信度傳播檢查端之一輸入値來動態選擇該補償項。本發明亦提供一種用於信度傳播演算法之解碼的自動補償裝置,係利用上述本發明之方法來加以執行的,其具備最小和演算單元及動態量化控制單元等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