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在麥克風陣列之消除殘響與減低噪音方法及其裝置

一種使用在麥克風陣列之消除殘響與減低噪音方法及其裝置。所述之麥克風陣列接收由一聲音源發出的多個聲音信號。所述之消除殘響與減低噪音方法包括,首先,對接收到的聲音信號進行電波束合成處理,並產生第一聲音信號。另外,將聲音信號進行抑制處理,並產生抑制聲音向量。然後,對抑制聲音向量進行適應性濾波處理,並產生第二聲音信號。此外,從第一聲音信號減去第二聲音信號以獲得聲音輸出信號,其中,根據聲音輸出信號的反饋來調整適應性濾波處理的參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