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液晶透鏡及其製造方法

摘要: 本發明係揭露一種液晶透鏡及其製造方法,其包含一第一基板、一第一電極、一第一配向層、一液晶層、一第二配向層、一電場均化層、至少一第二電極、一第三電極及一第二基板。第一電極設於第一基板上,第一配向層設於第一電極上,液晶層設於第一配向層上,第二配向層設於液晶層上,電場均化層設於第二配向層上,第二電極及第三電極設於電場均化層上,且第三電極設於第二電極之間。第二基板則設於第二電極及第三電極上。其中第三電極係配合第二電極產生電場梯度,並藉由電場均化層均勻影響液晶層,使液晶達到快速聚焦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