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生醫感測器

摘要: 一種生醫感測器包括一光源、一探針陣列、以及一光感測器。光源用以發射一紅外光。探針陣列與一使用者之皮膚接觸,以檢測自皮膚發出並經由探針陣列傳遞之一電波訊號。探針陣列包括一基板、以及設置於基板之多個探針,其中基板與探針為可透光以使該紅外光通過探針陣列進入皮膚內紅外光通過探針陣列進入皮膚內。光感測器用以感測皮膚中紅外光吸收情形之一紅外光訊號。本發明藉由採用可透光探針以在功能性方面整合電波量測裝置與紅外光量測裝置於同一機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