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式快速鎖定頻率合成器

本發明主要為一種數位式鎖相迴路頻率合成裝置,具有高速鎖定以及低相位雜訊特性。其中鎖相迴路由一相位偵測器、可控制振盪器、自動動態調整迴路增益之迴路濾波器、回授相位積分電路、參考相位積分電路所組成。在迴路鎖定過程中,透過自動動態調整迴路增益之迴路濾波器,偵測積分電路輸出資訊以及相位偵測電路輸出資訊,動態的調整迴路濾波器中直饋路徑以及積分路徑的增益,使迴路鎖定速度加快。本案並提出一種高速計數器的電路,透過一組非同步計數器、資料擷取暫存器與取樣相位產生器,達成高速低功率之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