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用於多重載波通訊系統的通道估測方法

一種通道估測方法,適用經過一通道的多重載波訊號。此方法先從多重載波訊號取出嚮導訊號,其中取出的嚮導訊號包括估測單元所在之當前符元的嚮導訊號以及前一個與後一個符元的嚮導訊號取平均值的額外嚮導訊號。接著,根據取出的嚮導訊號及原先置入的嚮導訊號,估測取出的嚮導訊號之子通道響應。最後,根據這些估測的子通道響應,估測該通道之響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