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源能量分佈可視化系統及其方法

本發明提供一種聲源能量分佈可視化系統及其方法,其係在求得波傳遞矩陣與窗口矩陣後,透過將波傳遞矩陣進行反逆運算,以及將反逆運算結果與窗口矩陣作相乘運算,把相乘運算結果由頻率域轉換成時間域後,建立起聲源能量分佈重建器,而再進一步利用陣列式麥克風接收聲源訊號,且使用多通道擷取裝置將聲源訊號轉換成數位聲源訊號後,讓數位聲源訊號與聲源能量分佈重建器作旋積運算,而得到一可視化之聲源能量分佈。因此,本發明提供一種聲源能量分佈可視化系統及其方法,其可獲得近場及遠場之穩態與非穩態聲源的能量分佈情形,或是任一頻帶內的聲源能量分佈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