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聯式車牌辨識系統

本發明提供一種串聯式車牌辦識系統,其係藉由車牌字元區域偵測模組接收一影像,並搜尋出影像中每一個近似車牌範圍,接著找出每一個近似車牌範圍中所有具有連續相同像素之序列,並將這些序列經過塗抹、濾除與連接區塊擷取處理後,取得每一個近似車牌範圍的車牌字元區域影像,而在驗證後輸出已確認之車牌字元區域影像,再來將已確認之車牌字元區域影像送入車牌字元切割與辨識模組中,以取得所有獨立字元影像,並在獨立字元影像經過字元驗證辨識後,獲得所有車牌字元資訊。因此,本發明具有高準確率、快速即時運算及具有學習能力之優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