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車輛周圍障礙物之偵測方法及顯示方法

摘要: 本發明提出一種車輛周圍障礙物之偵測方法及顯示方法,係利用攝像裝置拍攝到車輛周圍的障礙物,並在經過計算之後,將障礙物的位置及與車輛的距離顯示在一顯示器上,且顯示器利用座標顯示方位,並將車輛置於原點,而可依範圍的大小而利用比例尺改變座標,使得駕駛者可輕易辨識障礙物的位置及距離,而方便駕駛者駕駛,以提高安全性,並可應用於自動駕駛,且利用攝像裝置以避免造成過多的電磁波,並可降低成本。